财新传媒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护己护家 疫苗要打

2021年04月26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为了全面打赢这场抗疫战,让生活恢复正常、经济得以全面稳步复苏、便利到内地及境外旅游公干,希望大家也积极接种疫苗,并鼓励家人及朋友参与
陈茂波
2012年7月至2017年1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局长,2017年1月16日获任命为财政司司长。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前任会长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前任主席。加入政府前,曾担任多项公职,包括立法会议员、法律援助服务局主席、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成员、策略发展委员会非官方委员和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茂波)转眼间,2021年已经过了三分之一,在许多主要经济体的大规模财政及货币政策措施支持下,全球经济见到较明显起色。当中疫情持续受控的中国内地,以及积极推动接种新冠疫苗的美国,经济反弹形势尤其显著。

  中国内地今年首季经济增速加快到18.3%,是连续第四个季度呈正数。即使撇除去年同期的低基数效应,将今年首季与前年即2019年首季相比,增速仍有10.3%,足见内地经济正稳步复苏。至于美国经济连续两季恢复增长后,市场普遍预计本周将公布的今年首季数字,将反映经济持续改善。可以说,全球两大经济体的前景乐观,加上其他经济体普遍也采取积极的政策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本月初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上调到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