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内外疫情不断扰动,货币政策继续微松

2021年05月17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背景下,以及经济达到更高均衡的要求下,货币政策也将进一步放松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近期,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5月13日以来,安徽六安、合肥和辽宁营口、沈阳陆续报道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月13日至15日,安徽省共报告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在六安市);5月14日至15日,辽宁省已累计报告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此次本土疫情辽宁营口传播早于六安。中疾控专家吴尊友表示,“中国新出现疫情,都是境外输入,人或物”。虽然此次本土疫情首个确诊病例来自安徽六安,但安徽属于内陆省份,直接由境外输入疫情可能性不大,而营口在辽宁,去年该省发生若干起境外输入引发的地方传播疫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