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债节奏

2021年06月17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维持前期预判“10年期美债收益率年内高点为2.2%”,而触发美债收益率复归上升趋势的事件,很可能是2季度美国GDP超过两位数预期增速的落地
张涛
财新网“简容论经”专栏作家,经济学博士,现任职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部,本专栏观点与所属单位无关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 特约作者 路思远)在经历一季度快速上行之后,二季度以来美债收益率由前期高点出现回落,但回落幅度尚不及一季度累计升幅的一半。

  例如,10年美债收益率于3月30日触及1.774%之后(较年初低点上升了86BPs,1BPs为万分之一),至6月11日最低曾降至1.43%,较高点下降34BPs。

  再例如,5年期美债收益率则是于4月5日触及0.987%之后(较年初低点上升了64BPs),至6月11日最低降至0.708%,较高点下降28BPs。

图1:5年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走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