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稳杠杆的新起点

2021年04月15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货币政策框架“锚”的确立,就是把稳定宏观杠杆率自然内嵌于货币政策框架,即M2、社会融资规模与债务的增速具有了内生一致性,从而令跨周期政策设计有了现实基础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一季度货币金融环境的整体变化情况,反映出疫后政策回归正常的推进,而针对疫情冲击实施的逆周期调控,客观上造成宏观杠杆率过快上升的事实,为此“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就成为宏观调控中最重要的政策诉求之一。相应地,在政策层面,优化银行信贷结构和对宏观杠杆率结构的引导调控就成为政策重点;在机制层面,货币政策框架锚的确定,则让稳定宏观杠杆率的政策诉求内嵌于货币政策框架,并令跨周期政策设计有了现实基础。

货币金融环境的四个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