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金份额转让北京样板

2021年06月26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解读《关于推进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
李寿双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主要从事私募股权、并购重组、企业上市等法律业务。先后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法学院。兼任全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副会长、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隆基股份独立董事、中国保险资管协会私募基金及股权投资计划评审专家等。先后获得北京市优秀律师、入选司法部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库。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寿双)2021年6月25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金融局”)联合北京证监局、北京市国资委、财政局、经信局、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等单位,召开发布会,公开七部门(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两家合署办公但主体仍独立存在)联合通过的《关于推进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并现场给两单份额转让交易发放见证文书。这标志着2020年7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在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试点”,历时不到一年,正式在北京落地,这也是北京市推动“两区”建设创新政策落地的重大成果。

通过提供流动性预期改变投资者决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