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财富管理时代:要做难而正确的事

2021年06月28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房住不炒、打破刚兑、理财净值化转型的大趋势下,财富管理机构、资产管理机构,以及普通投资者都要重新适应新的市场环境,无脑闭眼买/卖理财的时代已经过去
杨峻
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经济学硕士。曾任浦发银行上海分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营业部总经理、总行授信审批部(上海审批中心)副总经理、陆金所控股首席风险执行官、中国平安集团副首席风险执行官。近年来致力于金融科技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著书有《一面成熟,一面天真—— 金融与互联网的融合之道》及《资管新时代——投资者适当性理论与实践》。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峻)伴随着中国经济的稳健发展,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大众财富管理需求日益旺盛。

  仅以公募基金市场来看,去年一年就发行了1400多只新基金,发行规模超过3万亿,超过了此前两年发行规模的总和。其中,一些爆款基金“秒光”的情况屡见不鲜,配售更成为了一种常态。

  国际知名的咨询公司麦肯锡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以个人金融资产计算,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财富管理市场。预计到2025年,中国财富管理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0%左右,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30万亿元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