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避险情绪主导市场行情何时了

2021年07月23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避险情绪主导的市场行情待到8月末至9月初,估计就会出现转机,届时上轮Taper经验很可能在“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的心理暗示下,引导市场重返乐观
张涛
财新网“简容论经”专栏作家,经济学博士,现任职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部,本专栏观点与所属单位无关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 特约作者 路思远)类似2013年年中美联储开始吹风准备调整其购买资产的量化宽松政策——Taper,美联储于今年6月同样也开始讨论新一轮Taper实施的时机、节奏与路径。

  除此之外,“类似”之处还有:

  2012年美联储在应对欧债危机; 2020年美联储在应对新冠危机。

  2012年美联储确定了“通货膨胀目标制”的政策框架;2020年美联储将政策框架调整为“平均通货膨胀目标制”。

  2013年民主党获胜,奥巴马成功连任;2021年民主党获胜,拜登胜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