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房价破顶后会怎么走

2021年08月13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那些基本面的因素,特别是供应有限、房屋抵押贷款利率极低等持续以外,香港房价的回暖,与两年内被压抑的购房需求逐步释放,以及香港经济复原程度在全球排名第一有密切关系
去年3月过后,香港房价在全球货币宽松和财政刺激,港区国安法和选举制度改革相继出台,以及几轮疫情升温中站稳,从2021年1月开始明显回暖,现在重回高点,相当于从低点上涨了12%。图/IC PHOTO
夏春
银科控股首席经济学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曾任诺亚控股首席经济学家、集团研究部总经理,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全球宏观经济,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和行为金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每周五下午,香港最大的地产代理公司中原地产会公布代表香港二手房成交价格的城市领先指数。今天(8月13日)下午,这个最新数据的公布很可能引起全城热议。

  原因在于上周五这个指数重新突破了190的点位,距离2019年6月底的最高纪录仅有0.2%的差距,今天下午公布的新数据非常有可能突破历史高点。即使本周突破不了,接下来离突破也指日可待了。

  上周五,除了中原城市领先这个整体指数之外,按照香港、九龙、新界东和新界西的分地区指数;以及按房屋面积大小计算的分类指数,全部出现上涨。这种情况通常非常难出现,也从侧面反映出市场的热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