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Taper进入倒计时,预期年末正式开始

2021年08月20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于就业市场和通胀方面的考虑,预计美联储或在今年11月议息会议上宣布Taper及其细节,12月开始正式启动Taper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美国FOMC7月27-28日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决策委员认为,目前通胀水平已经达到委员会进行资产购买缩减(Taper)的标准,但就业方面仍未达到标准。多数决策委员支持今年开始Taper的决定,但关于何时开始Taper的决策悬而未定。最后,FOMC确认了Taper的时间点和最终的加息之间没有联系

  7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已经开始对Taper进行更深入的讨论。基于就业市场和通胀方面的考虑,预计美联储或在今年11月议息会议上宣布Taper及其细节,12月开始正式启动Taper。对比6月会议纪要可以看出,有更多的决策委员表达了对通胀超预期的担忧,观点开始趋于鹰派。对于加息时间点,FOMC再次强调,加息取决于美国经济的恢复程度是否达到FOMC的标准,而不基于Taper时点。我们维持加息不会早于2023年的预期。

就业通胀双双达标,Taper进入倒计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