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隐忧不减,政策易松难紧

2021年08月10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经济增长动能的可持续性面临一定挑战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

一、经济隐忧不减,增长持续性面临挑战

  经济隐忧不减,增长持续性面临挑战。对于经济形势的判断与展望,人民银行一方面肯定了二季度经济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另一方面也表达了对于海内外宏观环境的担忧,认为“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演变,外部环境更趋严峻复杂,国内经济恢复仍然不稳固、不均衡……经济增长动能的可持续性面临一定挑战”。

  一则,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演变,未来疫情演进仍有不确定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