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尚鸣:共同富裕靠什么

2021年10月12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共同富裕的核心要解决好两个关键问题:对城镇居民来说,要搬掉“新四座大山”,解决好看病难、上学难、养老难、住房难的问题;对乡村农民来说,巩固好脱贫成果,防止脱贫之后返贫,要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财新网】(作者 尚鸣)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推动共同富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后,在国内国际引起了很大反响,各方面解读和建议也很多。从共同富裕政策路径到具体实施方案出台,做出详细部署需要一个过程。中央决定在浙江进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试验,走的是先试点再推广的路径,在制度设计与政策上是积极稳妥慎重的。特别是社会上出现不同解读声音后,中央财经办负责人适时释疑,共同富裕要靠共同奋斗,不搞“杀富济贫”,自愿三次分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