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利浩:“市场主体”也是人民主体

2022年01月30日 10:23
明确“市场主体也是人民主体”,也才能让某些错误观点和言论从根本上失去合理性
陈利浩
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资源环境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政协第十一届常委、研究咨询委员会委员、提案工作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监事长;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习近平总书记再三强调:“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李克强总理也明确要求:“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政府服务必须围着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转”。中央领导对市场主体之情何其殷殷!

  市场主体是人民群众的伟大创造。从小岗村到全国范围的联产承包,从傻子瓜子到“五六七八九”,农村、城市的改革,都以人民群众响应党的号召创立市场主体而破冰起航;中国的对外开放,其重要标志和成果就是数百万家的外商投资市场主体;国有控股的市场主体支撑着国计民生命脉行业;混合所有制的市场主体更是新时代改革的重点和方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