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俄罗斯被金融孤立的影响变得异常复杂

2022年02月28日 11:49
俄罗斯被金融孤立后给全球带来巨大的负面经济冲击是确定的事件,而且此影响一定是长期的,必将深刻改变全球格局
张涛
财新网“简容论经”专栏作家,经济学博士,现任职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部,本专栏观点与所属单位无关

  2月26日,欧盟、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加拿大和美国发表联合声明,拟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经济制裁,此轮制裁主要为金融制裁,具体包括有5项:

  1.承诺禁止部分俄罗斯的银行使用SWIFT系统,进而令这些银行与国际金融体系脱节,限制这些银行的全球运营能力。

  2.承诺采取限制性措施,防止俄罗斯中央银行以破坏制裁影响的方式部署其国际储备。

  3.承诺采取措施限制出售“黄金护照”,进而限制与俄罗斯政府有联系的个人和实体进入全球金融系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