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房地产调控不会大幅度放松:从居民资金流量角度分析

2022年03月08日 15:56
即使当前货币相对宽松,在对房企严格管控以及影子银行的严厉打压之下,再也不会出现大水猛灌房市的现象。各地政府真正要考虑的是如何在需求结构发生调整的情况下,在供给结构上进行调整,实现供求关系新平衡

  去年以来,以恒大为代表的高周转激进派房企频频遇险,整个房地产行业沉寂很多,直至万科郁亮喊出房地产进入黑铁时代,更显得风声鹤唳。但是近期先有郑州放松限购限贷,再次启动棚改货币化安置,没有出现政策一日游现象;后有央行党委书记郭树清认为“房地产的泡沫化、货币化的问题发生了根本性扭转”,房地产业“不希望调整得太剧烈,还是得平稳地转换”;各类自媒体开始变得激动,一片鼓吹入市的声音,甚至从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房地产市场的政策中硬生生解读出利好,故意忽略了“房住不炒”和“三稳”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