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3-2024美航线合约季:熟悉的味道又回来了

2022年09月20日 14:40
市场还在震荡调整中寻找新的平衡点,市场对于运价最终会去到哪个新低还没有形成共识
2022年1月29日,广州市,南沙汽车码头。与市场运价处于高位的时候船司给出低于当时即期价的约价不同,目前的美西市场即期价正在接近疫情前的水平,船司不会一脚油门踩到底,给出低于目前即期价的约价。图: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章华峰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

  2022-2023合约季还没过半,今年签完合约后市场的走向跟去年刚好相反。目前签约双方正在紧锣密鼓地以各种方式调整约价,这一轮是货主占据主动,看船司如何为了维护客户做出努力和调整。

  虽说现在来谈2023-2024签约季有点早,因为合约是有连续性的,上一年的市场变化和船货关系的演变自然会影响下一个约季。而且,不知不觉间马上就要10月了。去年10月已经有船司开盘了今年的约价。当然,去年的情形跟当下相比简直恍如隔日。刚好前几天JOC上的一篇文章提前展望了明年的合约季,通篇读完只有一个感觉:熟悉的一切又要回来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