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个逻辑看美国通胀拐点

2022年09月27日 11:30
2023年一季度开始,美国通胀将迎来三因素共振,届时通胀或将开始加速“降温”,而这也将成为观察通胀的重要窗口期
靳毅
靳毅,国海证券研究所固定收益研究团队负责人。曾任国海证券资产管理分公司固定收益总部同业投资部总经理,申万宏源证券资产管理事业部固定收益总部产品总监等职。北大金融家俱乐部理事,固定收益领域大型NGO"固收汇"创始人。

新“沃尔克时刻”

  9月份美联储如期加息75BP,美债利率继续上破6月份3.5%高位。从美联储给出的经济前瞻指引来看,9月份会议上美联储全线下调了包括年内的经济增长预期,上调了失业和通胀预期。除此之外,根据联储官员给出的点阵图显示,2023年加息的可能路径或将联邦基金利率抬升至4.6%水平。

  除了越发“滞胀”的经济前瞻数据外,实际上,本次议息会议最大的看点是,鲍威尔堪称新“沃尔克”时刻的表态,主要有3大关键“鹰派”指引:

  1) 没有明确回答何时减缓加息,表示未来可能会将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一段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