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国财政困境的演变

2022年10月21日 13:48
由于英国财政赤字较高,政府债务占比较大,融资能力变差,继续提高财政赤字会造成主权信用风险进一步上升。当务之急,英国就是要降低其国际市场上的国债利率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4日,英国伯明翰,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保守党年会的第三天,时任英国首相特拉斯(右)、时任英国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在参观医疗创新园区的建筑工地。图:Stefan Rousseau/视觉中国
蒋飞
长城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先后工作于工银瑞信、华泰联合、招商证券、前海人寿等金融机构,负责债券研究、投资和宏观策略研究。2021年7月加入长城证券产业金融研究院,任首席宏观分析师。主要研究宏观经济、货币政策、产业政策以及大类资产配置。

英国财政政策戏剧性大转弯

  当地时间10月20日下午,英国首相特拉斯宣布辞去保守党党魁职务,并将在下周保守党选出新任党魁后,卸任首相职务。2022年9月6日,特拉斯就任英国新首相,并任命夸西·科沃滕为财政大臣。9月23日新任财政大臣出台减税计划:首先,削减个人所得税率,基本所得税率下调至19%;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三地的最高所得税率从45%降至全国统一的40%;削减公司税,由25%下调至19%;其次,降低包括购房印花税、酒水税和国民保险等各种税率;最后,放宽对企业运营和高收入者的监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