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月贸易数据逊于预期 外需疲弱仍将持续

2012年12月10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结合11月国内投资平稳、消费加速的情况看,稳增长政策仍应持续,以防外需超预期下滑带来负面冲击
屈宏斌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2002年加入汇丰,并拥有20多年的国际金融市场工作经验。他负责为汇丰把握大中华市场的宏观趋势,此外,还为汇丰世界各地的机构和企业客户提供决策咨询。过去两年连续被《亚洲货币》杂志评选为年度亚洲资本市场最佳经济学家。现兼任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定期参加相关部委的专家讨论会。2019年推出最新专著:《走向世界的储备货币》。

  【财新网】(专栏作家 屈宏斌)11月中国出口同比增长2.9%,远低于市场预期增速9.6%,进口则是零增长。季调后,11月出口环比下降3.2%,进口下降6.6%,显示此前两月超预期的出口增速,主要是受圣诞订单季节性因素影响。

  出口连续两月环比收缩,也暗示未来外部需求疲弱状态可能继续,后者仍是威胁中国经济复苏持续性的主要风险。结合11月内需投资平稳、消费加速的情况看,稳增长政策仍应持续,以防外需超预期下滑带来额外负面冲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