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元区必须缩小”

2012年12月12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戴维•马什认为,只有那些志同道合的、愿意结成政治和财政联盟的成员国才能使欧元成为稳定而持久的货币
张丹红
财新网“欧元日记”专栏作家。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1988年到德国。1990年开始在德国之声中文部工作。2009年调至经济部,任高级编辑,主要关注德国企业和经济及欧债危机。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张丹红)

  2012年12月11日

  戴维•马什是我自观察欧债危机以来最想采访的人物之一。他是英国有名的记者、银行家和学者,目前任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联合主席。

  马什讲一口考究的德语,是公认的德国通,曾在2003年获德国政府颁发的联邦十字勋章。尽管主导他生活的货币仍然是英镑,但对欧洲共同货币的诞生过程恐怕没有人比他更清楚。

  马什采访了几乎所有孕育和催生欧元的台前、台后人物,研读大量鲜为人知或不为人知的谈话记录和资料,于2009年欧元诞生10周年的时候发表巨著:“欧元的故事 — 一个新全球货币的激荡岁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