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出口反弹恐难持续

2013年01月10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美国减赤紧缩影响仍在,欧洲疲弱持续,中国出口可能仍将偏弱,进口可能受国内需求持续回暖支持而有所回升
屈宏斌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2002年加入汇丰,并拥有20多年的国际金融市场工作经验。他负责为汇丰把握大中华市场的宏观趋势,此外,还为汇丰世界各地的机构和企业客户提供决策咨询。过去两年连续被《亚洲货币》杂志评选为年度亚洲资本市场最佳经济学家。现兼任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定期参加相关部委的专家讨论会。2019年推出最新专著:《走向世界的储备货币》。

  【财新网】(专栏作家 屈宏斌)2012年12月,中国出口增速反弹至14.1%,远超市场预期。季调后的环比增速也从11月的-3.2%加快至12.2%。

  中国对美、欧两大贸易伙伴的出口均有回升,其中对美出口在11月短暂收缩2.6%之后大幅回升,同比增10.3%,对欧盟出口也结束了之前连续六个月的负增长,12月同比增2.3%。12月中国对日出口同比下降7.4%,较11月的-3.8%降幅加深。对东盟出口延续强劲增长,12月增27.8%(11月增19.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