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解密上市公司股份回购

2013年02月18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股份回购的制度限制和约束明显严于成熟市场经济国家,股份公司很难将其作为经常性的资本运营工具和策略,但随未来必将在资本市场发挥更大作用
公司法务
商业社会中,企业面临诸多商事法律问题,本专栏集纳了国际、国内一流律师事务所的多位实务专家型律师,在跨境并购、上市、反垄断、知识产权、PE投资、银行金融、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工程、争议解决、能源环境、劳动法、税法、国际贸易等诸多法律实务领域,发表真知灼见。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朱宁)目前,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在中国尚不成熟,但是股份回购已逐渐成为股份公司在资本市场的一种重要运作方式。

  可以预见,中国证券市场在逐渐走向成熟的过程中,许多上市公司股份回购与其股本扩张一样,是上市公司在不同发展阶段和外部环境条件下所采取的一种有效的发展策略和资本重组方式。

  基于此趋势,本文将介绍中国股份公司相关股份回购的法律制度,并就一些广泛关注的问题展开探讨。

  股份回购的法律框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