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挂牌“新三板”如何清障

2013年03月04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创办初就要借助专业机构力量,充分考虑无形资产出资涉及的各方面问题,做到合法合规出资
公司法务
商业社会中,企业面临诸多商事法律问题,本专栏集纳了国际、国内一流律师事务所的多位实务专家型律师,在跨境并购、上市、反垄断、知识产权、PE投资、银行金融、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工程、争议解决、能源环境、劳动法、税法、国际贸易等诸多法律实务领域,发表真知灼见。

  【编者按】作为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新三板”定位与传统的融资平台不同,主要是为高速成长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并成为培养符合创业板市场、主板市场优质企业的蓄水池。

  截至2012年6月21日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已有127家中关村园区企业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备案确认,成功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其中6家企业已成功转板上市,另有3家企业已向证监会提交了IPO申请。在除中关村以外的许多高新园区,已有很多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和券商内核的企业正翘首等待新政策出台,期望早日进入“新三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