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外货币政策对新兴市场影响几何

2013年04月19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许多亚洲除日本外的国家在管理来自工业化国家的大量流动资金上表现出色,但这些国家需于今明两年适时实施合适的货币、财政及宏观政策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富兰克林邓普顿固定收益团队)显示环球经济可能加速增长的指标已开始出现。 Markit环球采购经理人指数于1月份大幅上升,美国、欧洲及亚洲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同样亦见上升,特别是亚洲经济体似乎已重拾增长势头。新加坡、菲律宾、泰国及台湾2012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均较第三季有所改善。

  第三季经济按年收缩3.5%并重陷衰退的日本亦出现显著好转,其经济于2012年最后一季反弹,部分原因是短期拖累因素消除,以及12月初安倍晋三当选后承诺推行大胆的短期财政刺激及货币政策。 安倍经济学旨在透过与日本央行紧密协调货币刺激政策(包括设定2%的通胀目标),致力修正日元过度升值的积极外汇政策以及大规模财政开支与税务改革,解决长期困扰日本的通货紧缩问题。由于目前日本的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比率高于所有工业化大国,许多人质疑新政府的扩张性政策能否真正带领日本走向可持续发展。然而,日本致力拉低日元价值的行动却因打击其他货币而备受争议(特别是在亚洲地区)。例如有意见认为,日元兑韩元贬值或令在汽车及电子行业与日本直接竞争的韩国出口商蒙受损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