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方政府平台违规融资如何防范

2013年04月22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严控土地注资行为与土地融资贷款投向;排除“土地作价出资入股”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适用;限制“划拨”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方式注入土地的适用;隔离融资平台公司与土地储备机构融资风险
公司法务
商业社会中,企业面临诸多商事法律问题,本专栏集纳了国际、国内一流律师事务所的多位实务专家型律师,在跨境并购、上市、反垄断、知识产权、PE投资、银行金融、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工程、争议解决、能源环境、劳动法、税法、国际贸易等诸多法律实务领域,发表真知灼见。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钟凯文)《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发【2010】19号)下发后,地方各级政府加强了融资平台公司的管理,大部分融资平台公司正在按照市场化原则规范运行。2012年以来,一些地方政府陆续出现违法违规融资的现象,如违规向融资平台公司进行土地注资或提供担保,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也违规变相向与地方融资平台实施土地融资。本文将对制止地方政府违法违规融资和加强风险监管的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严控土地注资行为与土地融资贷款投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