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六月热浪

2013年06月03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估计6月公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对市场的影响为中性到负面,而当月出台的扶持性政策则有可能得到市场十分积极的响应,从而抵消以上负面影响
胡一帆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5月全球股市继续表现强劲。摩根士丹利全球指数自4月中旬以来上涨了6%。一系列利好因素包括欧洲主权债务风险降低、美国经济表现稳定,日本新政短期效应正面、预期中国更积极经济政策对增长的贡献、一致预期主要央行均将维持全球流动性热潮等,使得国际投资者对目前世界经济形势判断较为稳定。

  与此同时,债券未受到风险偏好不断上升的影响,这是因为发达经济体的利率仍维持在相当低的水平。尽管美联储未来退出QE3的可能性不断加大,国际投资者仍纷纷增持美国国债,而欧洲债券的需求也好于预期。但市场对于美国和欧洲债券吸引力的解读方式应有所不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