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东盟:中国对外投资新热点

2013年06月09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投资者正寻求东盟地区作为投资新热点,因其丰富的自然资源、有利于低端制造业转移的低成本劳动力、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性,及其各种资本市场的潜力呈现出大量机会
胡一帆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

  【财新网】(财新专栏作家 胡一帆) 在全球经济疲软的形势下,东盟地区已成为中国对外投资的热点。例如,中国矿业公司鑫源矿业获得了柬埔寨2800万平方米金矿的开采许可证。此外,Canxiang Mining购买了加拿大公司吴哥黄金(Angkor Gold)在柬埔寨勘探项目的部分股权;首轮240万美元,对于计划300平方公里中的78平方公里的战略交易已于2013年年初完成。2012年中国境外投资达772亿美元,排名世界第5位。今年对外投资的步伐有所加快,前四个月的海外投资高达295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