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G8峰会:重回传统经济议题

2013年06月26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G8会议关注传统经济问题明确表明当前各成员国在提升其增长潜力、降低公共赤字、恢复可信度方面所面临的各种难题
胡一帆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胡一帆)6月17日至18日G8国家首脑峰会在北爱尔兰弗马纳郡(Fermanagh)厄恩湖高尔夫度假酒店举行。除地缘战略问题外,此次G8成员国会议的重点与之前截然不同(参见附录),是传统的经济问题,这些问题可以概括为三“T”。

  贸易自由化,目标是就跨大西洋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

  避税,旨在收紧针对避税行为的标准;

  透明度,旨在建立企业所有权的集中全球登记,明确跨国公司在非洲的业务活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