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跨国并购:纯血or混血?(上)

2013年08月07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奢侈品核心价值在于“血统”。卡塔尔接手Valentino后能够经营得有声有色,就是“注血”而不“混血”的成果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陈立彤)2012年7月,来自西亚的石油巨富卡塔尔皇室以8.58亿美元高价收购了意大利顶级时装集团Valentino Fashion Group (VFG)。尽管奢侈品行业平均估值约等于15倍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卡塔尔皇室的报价却高达该公司2011年EBITDA的31.5倍,甚至远高于路威酩轩集团(LVMH)2011年以28.2倍于EBITDA的价格对珠宝制造商宝格丽(Bvlgari)的收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