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市场二度调整

2013年08月28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周刊》
随着货币供应减少,投入更多以支持泡沫将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没有更多的钱可以被用来支持经济结构调整或再平衡。这一矛盾将诱发经济崩溃
谢国忠

财新网“名家/新秀”专栏作家。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

1987年获麻省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硕士学位,1990年获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1990年加入世界银行,担任经济分析员。1995年,加入新加坡Macquarie Bank,任企业财务部的联席董事。1997年加入摩根士丹利,任亚太区经济学家,2006年9月辞去该职务。

现任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财新≪新世纪≫特约经济学家。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谢国忠)对美国利率恢复正常的预期下,全球金融市场再次开始进行调整。美联储6月发出缩减量化宽松的信号后,市场进行了第一轮下调。随后美联储表示将谨慎采取退出措施,市场随之出现了一定的缓和。近来美国强劲的就业数据又催生了市场的第二轮下调。调整幅度可以由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幅度看出。在第一轮时,收益率上升了约100个基点,这一轮增长中的上调幅度将与第一轮类似。

  新兴市场受调整影响最大。它们正经历货币贬值、利率上涨和国债收益率上升的三重打击。一些新兴市场在第一轮中遭受重创,其中一个或几个崩盘的风险依然很大。在主要经济体中,巴西和印度的处境最为危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