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投资:下一个爆破的泡沫?

2013年09月05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种投资的白热化和标准提升,适逢全球经济进入延长的低增长期,意味更多人争夺较少的高薪职位。其结果是政府和家长都争取更多的大专教育投资,以及提早和加强教育孩子
吴玉慈
财新网“易气论事”专栏作家。独立评论员,生于香港,拥有十五年金融经验。主要在华尔街工作,也曾任职于伦敦和香港。早年毕业于芝加哥和康乃尔大学,并持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资格。曾任职于高盛和富达等机构,所分析及管理的范筹涵盖证券和固定收益市场。其研究及文章多涉及宏观和行为经济,散见于全球各地主要媒体。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吴玉慈)在过去的15年,投资者经历了一系列的全球投资泡沫破灭:2001年的科技股泡沫、2008年房地产和信贷泡沫,以及今年的黄金泡沫。这类膨胀和调整仿佛已是家常便饭。

  尽管许多问题经济体获得各地政府的 “深彻治疗”,但许多仍在苦苦挣扎。全球贫富悬殊仍在恶化,富人竞于把资金追逐避风港城市如纽约、巴黎、伦敦和香港的豪宅。不少人都讨论这豪宅升值的情况是否正构成另一个泡沫,但也许一个较不起眼但更影响深远的全球泡沫正在膨胀:教育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