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再谈改革悖论

2013年11月22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全面深化改革的尘埃落定时,市场将正确认识短期改革的成本并最终受惠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洪灏)“对现实的理解与背后的真相无关。”——尼采

  市场放权与中央和地方的平衡:三中全会《决定》的言辞和细节都令人振奋。长达20000多字的《决定》中有许多鼓舞人心的理由。《决定》承诺让市场在定价上扮演决定性的角色、强调简政放权和改善民生。此外,《决定》清楚界定了政府决策和税收之间的配比原则,加强了中央政府对重要国家事务的权力。转移支付成为了中央政府向地方政府下放权力的途径。《决定》中对全面深化改革远景和信心渗透于字里行间。然而,正如我们在2012年12月4日发表的《2013:改革的悖论》中所提到,改革的目标越是宏伟,相应的短期成本也将越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曾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