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3Q案的庭审举证策略

2013年12月03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姜奇平显然是超越了其即时通讯的专家领域,想要解决一个反垄断法领域的专业问题,结果在跨领域作战时出了问题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陈立彤)互联网反垄断第一案二审庭审于11月底结束。360腾讯各执一词——这一点在意料当中。但令人颇为惊讶的是,腾讯的专家证人出现了不应该有的失误,从而降低了其专家证言的专业水准和可信度。

  轮到腾讯方专家证人姜奇平发言时,姜奇平坦言:“我不懂反垄断法中的假定垄断测试,谈一点个人感受。”谈到产品之间的相互替代性,姜奇平打了个比方:从东直门到西直门,可以走路、骑自行车、坐地铁;从北京到上海,可以坐货车、坐飞机、坐火车。结论是只要能到达目的地,这些交通工具就是可以相互替代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