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市何时春再来

2013年12月05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债市的春天就在前方,这个判断没错,但是什么时候到来,以及以何种方式到来,却是极具挑战的判断
邓浩
高熵资本董事长。曾任华菁证券副总经理、恒泰证券分管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副总裁及自营投资委员会委员,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董事总经理和资本市场部负责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债务资本市场负责人。在证券行业从业多年,积累了对中国资本市场较深的理解。于2004年获得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数量金融学硕士学位。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邓浩)自今夏以来,债券市场踏上了深幅调整的熊途,惨烈程度即使在过去十年的历史周期里来看,亦不多见。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29个基点至4.73%,10年期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上涨161个基点到5.68%,5年期AAA中票收益率上涨171个基点到6.27%。在11月4日至20日,利率债出现连日暴跌,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312跌幅达到3.09%,不少指标券种的收益率更是击穿了历史支撑位置,创出了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