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墨西哥:中国石油投资新前沿

2014年02月13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正在密切关注墨西哥的发展,业内人士都渴望抓住墨西哥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自1938年以来给私有投资者的第一个重要机会。对中国企业来说,这无疑是其继续拓展在拉丁美洲业务不可错失的良机
众达法务
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大型国际律师事务所,在世界主要商业和金融中心设有44家代表机构,长期客户涵盖了超过半数的《财富》美国500强、《财富》世界500强及《金融时报》500强企业。

  【名家/新秀】(作者:众达律师团队)中国已迅速成为拉丁美洲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在该地区的总投资额仅次于美国。其中增长最为显著的是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不断寻求机会的中国公司已经在阿根廷、巴西、厄瓜多尔、哥伦比亚以及委内瑞拉开展了重要投资。墨西哥会成为中国在石油行业的下一个投资前沿区域吗?

  墨西哥曾经是世界上的第二大石油生产国。1938年墨西哥将其石油和天然气产业国有化,将国内上、中、下游的一切业务集中到了国家石油公司Petróleos Mexicanos (以下简称“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 )。除服务业务外,其它所有私有投资主体都被排除在该领域的投资外。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迅速成为墨西哥联邦政府最大的收入来源提供者,公司年收入的55%以上贡献给了税收和政府特许费。但是,近几十年墨西哥的情况不甚乐观,国家石油的产量下降超过了27%。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一直在努力寻找其迫切需要的资本和技术,以开发该国丰富的陆上和海上资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