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进步中的中东与北非市场

2014年04月03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低利率环境下,寻找额外收益的投资者应当看看中东北非国家,因为这些地区的基本面普遍表现强劲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Bassel Khatoun Salah Shamma)过去的一年,中东北非股票市场表现优异。在该地区去年强劲经济表现背后的诸多全球宏观经济因素中,中央银行持续供应充裕流动性是重要一环,尤其是美联储(Fed)的量化宽松计划。此外,全球众多央行表示,只要通胀受控将维持低利率。在低利率环境下,寻找额外收益的投资者应当看看中东北非国家,因为这些地区的基本面普遍表现强劲。

  此外,从2013年5月起,海湾合作委员会(GCC)成员国家货币与美元挂钩,这也有助于确保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家的股票,避免像其他新兴市场经济在去年三季度那样,由于美联储将“缩减”其资产购买计划的传言甚嚣尘上而遭遇货币波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