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端利率债何时受青睐

2014年04月09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长端利率下行的条件已经具备,因为利率中枢的下行是趋势性的:监管再造、实质性违约、经济下行共同导致金融机构风险偏好明显回落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2013年的大熊市与过去有何不同?

  2013年的债券市场熊市与过去存在很多的差异,我们重点强调两点:一是过去国债收益率遵循传统的泰勒法则,即国债收益率取决于增长和通胀,央行的货币政策同样基于增长和通胀,导致债券收益率同时符合央行货币政策方向和基本面因素;2013年的大熊市中,基本面因素影响非常小,无论是通过泰勒法则还是增长+通胀直接拟合,都无法得到债券收益率在如此的高位,同时基本面数据公布后,无论好坏,无论是否符合预期,都对债券市场影响很少,表明本次债券熊市与基本面脱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闻静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