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上市公司少,关键在流动

2014年06月09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本土的、实体经济的、正常运行的上市公司,目前为3000家左右,流量的新陈代谢,才是永葆新鲜的秘诀
王啸
IDG资本合伙人,负责并购业务。加入IDG资本前,他在平安集团担任陆金所副总经理,执行委员会委员。王啸拥有复旦大学会计学博士学位,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硕士及伦敦商学院金融学硕士学位。他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并担任中央财经大学教授。

  【作者开栏语】对资本市场的再认识——正能量也可以很精彩

  我曾经混迹过的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 LBS)位于贝克街(Baker Street),学院后面是摄政公园(Regent's Park)。这两个地名,福尔摩斯迷们必定十分熟悉。每当午后,从餐厅出来,穿过后门,拿着剩下的面包扔向公园湖边的天空,顷刻间无数水鸟纵身而起竞相追逐,须臾功夫,湖面又归于宁静。公园的长椅散坐着游人,遥想福尔摩斯,便是在这里思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