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转板机制探讨之三:中国式转板建议

2014年06月20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多层次资本市场大框架已定,转板也是题中应有之义。但在转板过程中,如何防范造假上市、应对上市排队的“堰塞湖”,诸多问题都需考虑全盘考虑
王啸
IDG资本合伙人,负责并购业务。加入IDG资本前,他在平安集团担任陆金所副总经理,执行委员会委员。王啸拥有复旦大学会计学博士学位,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硕士及伦敦商学院金融学硕士学位。他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并担任中央财经大学教授。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啸)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今年5月10日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发表演讲,在谈及新三板的转板上市问题时说,“相信大量在这个地方(指新三板)挂牌的企业,今后都不会转为上市公司,因为上市公司有很高的门槛,有很高的成本,要得到投资者认可”。这番谈话是基于新三板与交易所的差异化市场定位和服务功能,提出不宜用交易所的思维模式看待新三板,也不宜仅用这个市场的挂牌公司是否转板上市了或者一次融资了多少来判断这个挂牌企业是否成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