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尼矿石出口禁令的初始影响

2014年06月25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禁令的即期影响是导致镍价格和印尼卢比的上涨。潜在的进一步影响包括全球供应协议、船运包租及贸易协议的中断,导致“不可抗力”通知和后续争议的发生
众达法务
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大型国际律师事务所,在世界主要商业和金融中心设有44家代表机构,长期客户涵盖了超过半数的《财富》美国500强、《财富》世界500强及《金融时报》500强企业。

  【财新网】(作者 Matthew J. Skinner    Martin S. King)印尼矿采业难以预测的监管环境再一次成为在印尼经营的国际、国内矿业公司的主要问题。最近,印尼矿物和能源部的高级人士表示,自1月12日下发矿石货运的禁令以来,金属矿石和精矿出口已经陷于停顿。

  原先旨在提升印尼矿产业国内长期利润率的一揽子禁令,在最后关头的变更一定程度削弱了禁令的力度,因为它允许一些行业继续出口未经加工的矿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