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法国限制外资收购新基调

2014年07月24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新的法令并未改变相关评估的程序,却把受保护的范围扩大到了公众领域中事关重大经济利益的行业
众达法务
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大型国际律师事务所,在世界主要商业和金融中心设有44家代表机构,长期客户涵盖了超过半数的《财富》美国500强、《财富》世界500强及《金融时报》500强企业。

  【财新网】(作者 Alexandre de Verdun, Saliha Bardasi)期在西门子和通用电气之间爆发的对法国电力与交通巨头阿尔斯通的竞标战,形成了对法国政治和经济生活的巨大冲击波。眼看又一工业巨头行将落入外国资本之手,巴黎当局终于向保护自己国家资本未来迈出了一大步。在5月14日,法国政府颁布了2014-479号法令,也即人们所说的“阿尔斯通法令”,以此进一步限制外国投资者收购法国境内公司的多数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