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JOBS法案:逻辑脆弱、精神可取——证券法修改思考笔记(三)

2014年08月11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JOBS法案对美国联邦证券法修订的逻辑基础薄弱。但立法过程中立足“国情”,问题导向,以及充分讨论、理性争议的立法氛围,值得我们学习
王啸
IDG资本合伙人,负责并购业务。加入IDG资本前,他在平安集团担任陆金所副总经理,执行委员会委员。王啸拥有复旦大学会计学博士学位,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硕士及伦敦商学院金融学硕士学位。他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并担任中央财经大学教授。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啸)2013年作为美国JOBS法案实施后第一个完整年度,经济形势回暖,资本市场趋热,然而美国资本市场小企业IPO颓势惯性未改。究竟是JOBS法案自身存在缺陷,还是假以时日再观其效?我们认为,JOBS法案对美国联邦证券法修订的逻辑基础薄弱,措施治标不治本,也未能充分吸取历史教训。但立法过程中立足“国情”,问题导向,以及充分讨论,理性争议的立法氛围,值得我们学习。

  脆弱的逻辑:以牺牲投资者保护为代价能否解决小企业融资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