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垄断是“打老虎”吗

2014年08月19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调查者对实体法与程序法有法必依,是政府机构执法职业化精神的体现,更是人文主义关怀与宽容的体现。唯此,我们的反垄断执法机构及其执法才会越来越有权威性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我的上一篇专栏文章是《调查微软:工商局攻坚战》。文章免不了评论,我的文章虽然一贯中性,但不是每一个评论都中性,有些甚至比较偏颇,比如:“微软挣钱太容易,不罚不足以平民愤!”我相信持有这种观点的人不在少数,比如有很多人把被反垄断调查的大公司比作大老虎,把对这些公司的调查看成是市场上的大老虎纷纷落马,让人不禁联想起我们国家如今反腐倡廉风暴中纷纷落马的被比喻为大小老虎的贪官污吏们。

  对我文章的任何评论都是我文章的延续,我会对一些评论给予赞扬,但也会“鼓起勇气”对一些评论给出不同的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