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油价与能源股

2014年08月25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油价高低,能源股都值得买入
贝莱德智库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

  【财新网】(作者 孔睿思(Russ Koesterich))预测油价走势是极其困难的,同时传统智慧并不可靠。比如说在10-15年前,很少有人会预见到,北美的石油产量可在过去的五年大幅上升,让美国成为了全球最大产油国。尽管北美在能源方面发生了革命性变化,发达经济体的能源效率也在不断提升,但重要的是油价仍然高企。

  石油市场保持着一种不稳定的平衡,一方面受到北美石油产量长期上升的支撑,但同时也受到了中东和非洲很多国家产量和出口减少的制约。而且,未来几年美国石油产量的增长可能会减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