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个革命性想法:投资欧洲甚至俄罗斯

2014年10月17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可能是重新审视投资俄罗斯股市的一个合适的时间点。除了账面价值的折让,俄罗斯股市在过去的几年里也提供了高股息收益率,这也增加了对这一投资建议的吸引力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Tucker Scott)投资于俄罗斯市场通常会被认为是有风险的举动。目前由乌克兰的局势而引发的俄罗斯与西方国家之间的摩擦,似乎又为这一言论提供了佐证。然而,有时候我们认为投资于俄罗斯是合理的。基于俄罗斯股市仍以低于其账面价值的价格在交易(年初曾以账面价值的0.6倍交易),我相信现在可能是重新审视投资俄罗斯股市的一个合适的时间点。我们已经远离了2000年代中期市场狂热追捧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的时期。当时,俄罗斯股票甚至以超过账面价值两倍的价格在交易。那段时间是俄罗斯股市价格非常昂贵的时期。除了账面价值的折让,俄罗斯股市在过去的几年里也提供了高股息收益率,这也增加了对这一投资建议的吸引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