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性经济衰退再次显露?

2014年10月28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经济的主要趋势是增长愈趋分化,这种不均衡的经济复苏已经在影响货币和债券市场
贝莱德智库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

  【财新网】(作者 Russ Koesterich)在最近的几个星期,由于出现了更多全球经济下滑的迹象,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调低了全球增长预测,部分投资者继续在抛售高风险资产,并同时忧虑会再次出现全球性经济衰退。

  全球经济增长可能会继续疲软,低于往常水平,但还远没有到彻底崩塌的地步。虽然大多数发达国家和中国的增长确实在减速,但还是有一些增长亮点,包括印度和美国,因此经济增长分化仍是全球经济发展的一个主要趋势。

  经济增长分化继续仍是主要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