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太地区劳动与就业的法律门槛

2014年11月18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大陆限制外国公司使用劳务派遣员工的机会;台湾修订立法以规制派遣劳工的使用;新加坡政府平衡雇主需求及雇员权利
众达法务
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大型国际律师事务所,在世界主要商业和金融中心设有44家代表机构,长期客户涵盖了超过半数的《财富》美国500强、《财富》世界500强及《金融时报》500强企业。

  【财新网】(作者 众达律师团队)一、即将生效和近期已修订的法律

  台湾:修订立法以规制派遣劳工的使用

  根据2013年5月公布的数据,台湾已有超过590,000名派遣劳工,这一数字仍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因此,现有的规制派遣劳工的法律已不足以应对这一变化并已过时。为解决这一问题,台湾劳委会于2014年2月6日通过了《派遣劳工保护法》草案。

  就本质而言,该草案试图将减少派遣劳工的使用作为一项原则。为达到该目的,该法对派遣劳工可从事的工作种类进行了限制,并就要派单位或企业可使用的派遣劳工的比例设置了上限。本草案也赋予派遣劳工与要派单位的全职雇员相同的权利,例如,派遣劳工在该要派单位连续工作一年后即有权要求与要派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若派遣劳工未及时收到薪资或因工作遭受损害,派遣机构及要派单位将承担共同连带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