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页岩油气和庞氏骗局

2014年12月22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页岩油气产量高衰减的特性,和产量增加导致的价格急剧下跌,这些企业根本就没有正的自由现金流,他们必须不断扩充规模来实现自己许下的诺言
郭荆璞
郭荆璞,国金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负责人,负责能源、公用事业、材料、房地产研究管理工作。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罗格斯大学物理天文系凝聚态理论方向,博士候选人。曾就职于中国信达旗下信达证券,任研究开发中心总经理、首席分析师,负责资本市场研究工作,为金融控股公司提供资产配置、产业研究、一二级市场项目投资和估值建议。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荆璞)“在这风雨飘摇的日子,我不该让你出门”——吕克特《亡儿之歌》,马勒谱曲出版于1905年

  近几个月的原油市场如果概括一下,大概“风雨飘摇”是最好的词汇了,油价转瞬之间就从100美元以上腰斩到55美元以下,一时间各种预测,各种高大上机构去年对油价稳定在100美元以上的预测,都被一一拖出去吊起来痛打,然后就是更多更惊人的预测,有说45的,有说30的……

  现金流与庞氏骗局

  在这风雨飘摇的日子,谁最不该出门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