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油价暴跌:谁是大赢家

2015年02月10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对股票来说,增长加速应该是大致偏向正面。油价下跌对消费类股票价格的正面影响可完全抵消对能源公司的负面影响,能源股似乎已经反映了油价的大跌
贝莱德智库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

  【财新网】(专栏作家 孔睿思(Russ Koesterich))石油就像野生动物一样,谁抓到就算谁的——保罗·盖蒂(J. Paul Getty)

  在任何一年里,投资者都可能遇到种种始料不及的事件。比如去年秋季的油价暴跌便令许多人措手不及。在过去几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油价一直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范围——布伦特原油的价格一般在90至110美元之间。但到去年夏末时,油价开始受到一些因素的影响,包括美元升值、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美国国内供应量的稳步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