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油价剧烈波动的基调

2015年02月26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可预测的对于低油价的“需求反应”,以及表面上的供应刚性带来了一些严重的不确定因素
何梵纳
(Vandana Hari) :普氏能源资讯亚洲编辑总监,领导普氏能源资讯亚洲区各编辑团队,涵盖石油、石化、农业、金属、钢铁原材料、煤炭以及液化天然气领域。1995年加入普氏能源资讯,供职于香港及新加坡办公室。她在2010年年中接任负责公司亚洲业务的编辑总监一职。普氏能源资讯为全球能源、石化、金属和农业信息提供商。

  【财新网】(专栏作家 何梵纳(Vandana Hari))油价将迎来剧烈波动。整个一月份,石油价格始终让业界人士坐立不安,布伦特原油价格波动区间接近10美元/桶,而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轻质低硫原油的波动区间也超过了8美元/桶。

  在一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即月布伦特原油和WTI(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价格大涨了近8%,并在2月份的头几天得以延续,于是立即有人推断自2014年6月以来油价持续下跌的境况已经结束,尽管许多人对此不置可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