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立法打击“专利流氓”利好中企

2015年03月27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参众两院就改进专利系统、抑制无限制滥诉分别提交法案,打击“专利流氓”,对越来越多在美销售产品的中国企业来说,这可能是利好消息
众达法务
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大型国际律师事务所,在世界主要商业和金融中心设有44家代表机构,长期客户涵盖了超过半数的《财富》美国500强、《财富》世界500强及《金融时报》500强企业。

  【财新网】(作者 Mike Vella 笪国萍 骆顺耀)伴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美国销售产品,尤其在电子消费品领域崭露头角,中国企业们不得不应付来自“专利流氓”接连不断的专利滥诉。最近美国国会立法方面的一些动向,可能给这些中国企业带来利好消息。

  2015年年初,美国参众两院就改进美国的专利系统、抑制无限制的滥诉,分别提交了一份法案。尽管目前两个法案还存在不小分歧,但参众两院均表示会致力于达成共识,在今年通过一项打击“专利流氓”的法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